【长得俊】🍊做梦🐰

*私设ooc
*全文4500

    还是会害怕
    醒来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

   “害怕。”

01

【3:25】

       林彦俊有点头疼,他的手指关节在酸钝的太阳穴打转,以求缓解疼痛。他凭着印象拉动快捷键调低了屏幕亮度,眼睛略微睁开一丝小缝,长睫毛阻挡了一部分光线入眼,尽管如此,双眼还是因不适应而感到尖锐的刺痛。冰凉的光打在林彦俊冷酷的脸上,意外地让人感到温柔。这让他那精致的面容成了这熄灯许久乌漆昏黑房间里唯一的聚焦点。

【3:29】

       他躺着发了一会呆,坐起,把垂下的头发撩到耳后,模模糊糊地看见这几个似曾相识的数字。林彦俊忍着不适,皱着眉逼自己把眼睛再张大一些。看起来凶极了。他昨天熬夜写了一首歌。

【3:30】

       这次林彦俊很确定自己没看错了。记不清这是第几个莫名其妙醒来的大半夜了。没有一次不被浓郁的难过包裹着醒来过的,像一朵朵厚厚沉沉的乌云,重重的,低低地压着,几乎要把他瘦瘦的腰板压垮了。他此刻的意识如此混浊。粘稠,纠缠,牵连着,不知有些什么剪不断。乌云笼罩着他,就要把他吞没了。

       林彦俊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春秋大梦,想窥探梦的内容,却没有资格;想探索未知的迷宫,却在入口就被告知禁止进入。他觉得心里有个地方被掏空了一块,难以言喻的,巨大的失落。

       风吹过的时候,凉飕飕的,酸酸胀胀的。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填补它。那个位置原先似乎住了一个人,住了很久很久,结果不留情面地离开,他/她是谁呢?

       为什么这颗心每跳一下就多痛一分呢。

【3:35】

       居然有一条新信息。
       林彦俊本想倒头继续睡,又隐约唤醒了期待。男人没有在怕的。他深吸一口气,颤抖着点开了那个小红点,是一条好友申请。

      “最近好吗?”

        哼,很不好。

       再熟悉不过的头像与ID。如同无形的手一把制住他的喉咙,这样的光景,像梦一样。林彦俊一时忘记了呼吸。
       怎么可能…
     “你…”

     “嘀嗒、嘀嗒……”他突然把秒针转动发出的絮语听得清清楚楚;“噗通、噗通…”他的心跳渐渐盖过了秒针声,甚至幻听到了回音,好似交响乐。
       这一刹那,他的世界天旋、地转。
       好像听不见时间就可以停下不走,绝对永恒。
       生生世世一起。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还是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等待整个冬天》林彦俊

///

02

       他自然不可能忘记他。

       林彦俊正揉着的太阳穴突然针扎似地抽痛了一下,刚夹起的头发又从耳边滑落,阻扰了视线。他还想再确认一次时间,却怎么也看不清,沉沉地倒在床上。好似有一股强劲的吸引力,他无法脱身。恍若囚笼,紧致的枷锁。

       他的眼睛再次闭上了。

       手上的手机脱离控制滑手反扣在床上,常亮的屏幕照亮了那一小片区域。林彦俊只消给它翻个身就能给出结果,可他给不了了。他最近总是这样,或许该约一下医生了。

       他得病了。相思病。
 

       那条好友申请被孤零零地晾在了那,既没同意,也不拒绝。没人知道现在到底是几点几分。空荡荡的房间里,他的呼吸声意外撩人。此起而彼伏,很容易摸清规律。好像那个人摸清过。

   
       他是什么时候被他删掉的呢?

       这个惊醒,谁说得准不是一场梦?

     “我向上是迷茫
     “我向下听见你说
     “这世界是空荡荡


【7:00】

        闹钟准时响起。头疼有缓解到。
        他依稀记得那条好友申请,赶紧翻出手机确认。
        不是梦。
        常亮的屏幕还停留在那个界面。长时间待机而发烫的手机发出无声的控诉。
        该不该按下【同意】呢?

        这一夜,他做了好多梦。
        出奇的可爱,格外的难过。

///

03

梦境1号
你也是小兔子|・ω・`)吗

来自我心里的浪” 
想沾湿你的衣角

        一觉醒来,林彦俊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喵。”
       他想说点什么,却更认证他实实在在变成猫了。记得今天是跟尤长靖公开演出的一天,时间还早。
       又是梦吧。
       林彦俊认命地闭上双眼。



       尤长靖坚持每天写小作文。

       本子是文具店老板送的,说什么有缘人什么的。估计是想发展我为固定顾客,方便他财源滚滚吧。

   
      “我有一个喜欢了好久好久的人。”

      “如果可以,我想他变成一只猫。”

      “那就可以用逗猫棒逗他啦。”

      “叩叩叩。”身后传来三声小而急促的敲门声。
       尤长靖放下笔,小跑过去推开门。

       他发现门外蹲了一只脸欠欠的兔子。
       噢,还以为是猫呢…吓一跳…

       林彦俊明明记得自己做了一个变成猫的梦。不知怎么猫没变成,倒成了兔子,小郁闷。不过正好,有些不方便当面讲的事……



        这只兔子怎么那么像林彦俊,太可爱了!!!
        赶紧抱回家蹂躏ԅ(¯ㅂ¯ԅ)
        尤长靖开心地拍了拍兔子的头。
        唔噢!毛绒绒的!爱死了!!!
        尤长靖放下笔,兴奋地玩起了他的兔子先生。
        搓啊捏啊…手感取向狙击好吗!
        兔子冷酷的表情开始松动…剩下怨念的小眼神…
        呜噢噢噢!更像林彦俊了!
        尤长靖开心地把这团毛绒绒的兔子紧紧地揉进怀里。

        那个本子其实是本心愿书。
        还在试验期…准确地说是件半成品。
        所以…为什么小尤撸兔正爽的时候突然轮到他变成了兔子也就不难理解了。

       “原来刚才的兔子真的是林彦俊啊!”

         早知道那是林彦俊我就多玩一会啦!

         来自被报复性搓捏揉弹到晕眩的红彤彤兔子尤最后的想法。

///

04

梦境2号
定情信物冰淇淋

     “阿妈,我要那款吃冰淇淋。”
     “大宝啊,虽然小孩子白白胖胖可爱,但会影响健康噢!阿妈去买摩天轮的票,你在这里乖乖等我哦。”
     “不嘛,我我我就要吃。”
     “听话啦。”女人拍了拍小男孩的头。
       小男孩怏怏地垂下头。

       这,是幼年版的尤长靖。
       水灵灵滴。林彦俊会心一击。
       林彦俊鬼使神差地给他买了全部口味的冰淇淋。

       少年尤长靖自然知道不能乱吃陌生人的东西。
       可是…这么帅的大哥哥…不算陌生人吧…
       而且他有这么多…冰淇淋…
       尤长靖的心理防线轻易被击破了。
       多么好的大哥哥…pick他。

      “喏,分一个给你。”
        草莓味。
        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想起这句话的林彦俊摇摇头弯起嘴角笑了。
        这个笑容看在在小尤眼里,有点耀眼。

        “你好帅。”
         林彦俊听到这样一句话后,眼前一黑——
         画面一转——

///

05

林彦俊不想梦见的梦境3号

      “清高地忍让,忧郁地承受

        只开了一盏灯的练习室角落。

      “你知道网上怎么说我们的吗,我可不想和你捆绑销售。公司说了,单飞肯定更好。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公司就会重磅投资我,这一个冉冉升起的巨星现在就站在你面前。”
      “和你在一起太累了。”
      “不要再浪费彼此时间了好不好。”
      “我们……分手吧。”

      “如果这是你的意思,那行。”
       林彦俊听见自己故作镇静的声音这样说。心里却早已风起云涌。其实他想说,只要你愿意,我们一起承受。他甚至想用力地抓住尤长靖的手腕,惩罚性地把他抓痛,问他凭什么这么舍得。想把他拷在自己手里,恶狠狠地质问他突然变卦原因。这些年一起走过的,通通不算数了吗?他想说,他这辈子永不放手。


       但他没有,他能理解尤长靖累了。那是他最后能给的爱与尊严,让他太难看,他不舍得。抑或是,尤长靖有什么苦衷说不出。他不是什么特别高尚之人,他清楚地知道,这次撕破脸皮后,估计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按公司的说法,以后两人的通告通通会分开,有可能,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再见,super star。忘了我。”最后再说一句话。
       林彦俊沉默着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很久很久,沉默地转身。
       他其实一直在等尤长靖冲过来,像以前那样揪着他的袖子撒娇。只要他说一句后悔,他保证自己可以毫不犹豫原谅。他还在想,这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只是玩得有点大。他继续想,是不是整蛊真人秀节目,针孔摄像头在哪。他下意识不停地帮他辩解,想尽了无数可能性。他一直在等,等到现在。
       可是他再没有回头。
       那就祝你前程似锦吧,我的尤长靖。真唏嘘,这个所有格再也没资格存在了。


/  

       林彦俊被迫回忆了一次那天的全过程。
       这是那天发生的事。怎么,这种撕心裂肺的痛,我受一次还不够吗。是梦吧。梦的话,是不是有挽回的余地?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们在梦里再做一次恋人,哪怕只是一个梦。他很想他。
       林彦俊现在是旁观者,他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突然,他注意到了一个当时错过的细节,也不知是不是他内心深处的诉求过于强烈,上帝听见了,他看见,自己转身的瞬间,尤长靖也回头了,他泪流满面,哭成了泪人尤。这一幕给林彦俊重重一击,果然不管是梦境还是现实,自己都舍不得他哭。他好像上前去把他的眼泪擦掉。徒劳。他只能骂当初的自己为什么不上前用力地把他的小尤抱紧,大概,特别特别难过吧。尤长靖好巧不巧看见自己背过身走远了,以为自己也这样绝情,愤愤地跑走了。
       所以说…其实他也一直在等他挽回吗…

///

06

      “穿过合身的枷锁 谁能够保证解脱
        “回忆就好像领口 贴着你的脉搏
               “听你说 你怎么错过

       林彦俊好像坐了一趟时空列车,过去的点点滴滴在眼前播放,循环播放的喇叭声提醒着,快到终点站了。他又一次站在了迷宫入口,不同的是,这次准通行了。他轻轻踏进,可是,这次就能找到出口吗?

       林彦俊记得的。他们分手了。

       自从关系破裂之后再无联系,只是没想到居然会是尤长靖先示弱。根本不应该说示弱。也许是再舍不得对方难过了。
       难道错过了,真的还能自嘲说这不就是遗憾美吗?清醒过来的他瞬间点了【同意】,并且附赠一条消息。也不管那看见的到底是否仅是一个梦。

        Evan misses U.
         林彦俊想念尤长靖。

       “哼,傻傻的。”

///

07

       大家都是倒计时的炸弹。压力、焦虑无不加快这个炸弹的引爆。除非遇到那个人,愿意用全部爱包容你。
       那么恭喜,自那天起,你不再是炸弹了。

   “我想左肩有你 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 撒野奔跑
   “我想 一个眼神 就到老



       他回来了。
       他回来了吗?

       林彦俊醒来,看见枕边睡得香甜的尤长靖,他忍不住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你也是梦吗?”林彦俊久违地笑了。
     “是个美梦,就让我多梦一会儿吧。”

       林彦俊不敢闭上眼睛,他怕梦会醒。

      “你是我的梦中人。”
       林彦俊给了他久别的兔子一个甜甜的早安吻。
   

      “住进你编织的梦里,我很荣幸。”
       至少编织的梦,每一针、每一线,为了我。

               —End—
            感谢看到最后


/番外 结局的其中一种走向

       尤长靖也做了很多梦,醒来的时候枕头上的泪痕还没干。他做不到,他确实忘记不了他,林彦俊赢了。他不受控制地骂自己无能,颤巍巍地发出了那条好友申请。 


       尤长靖一看到他回复的那条消息就崩溃般地大哭。分手是公司逼的,公司发现他们捆绑CP弄假成真,赶紧用冷藏林彦俊为威胁掐断苗头。咬准尤长靖不可能不同意。明明分手是自己提的,但一想到他难过的样子,自己又受不了。自己最近总是被说感性,赖画面感如此真实,正中泪点,害自己又哭。幸好他一直在原地等我。公司那边,再说吧。

       尤长靖怎么可能舍得林彦俊,那条消息后,什么困难都抛之脑后,他只想不顾一切直接去找他,他知道他在家。这大概是某种意义上的回家。

     “不是梦啦。”尤长靖捏了捏林彦俊的脸。这个触感那么熟悉,那么真实。林彦俊都快要相信了。如果此刻有人注意看,不难发现他眼角的湿意。

【3:29】

    留在草稿箱的消息:
   “和你在一起太累了”。
    真正的心理话是:
    可是我好喜欢好喜欢。
    我愿意一直累下去。
    可是我舍不得你被骂。

    现在你们知道了吧…
    林林酱床上的的兔子…为了纪念…
    和……

唉…还是虐不起来。
本来想让林林酱沉溺在自己编织的梦里的。

≡≡≡≡≡≡≡≡≡≡≡≡≡≡≡≡≡≡≡

↓引用歌曲↓

1.《还是会》韦礼安

还是会害怕
醒来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害怕


————————————

2.《等待整个冬天》林彦俊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还是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

3.《撒野》李蚊香

我向上是迷茫
我向下听见你说
这世界是空荡荡

我想左肩有你 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 撒野奔跑
我想 一个眼神 就到老


爆好听啊!强推!

————————————

4.《量身定做》张杰

穿过合身的枷锁 谁能够保证解脱
回忆就好像领口 贴着你的脉搏
听你说 你怎么错过

至少编织的梦 每一针 每一线 为了我

20180630

写了我三个星期…修修改改。还是没写出想要的感觉,继续努力吧

评论 ( 6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