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短) 刷卡失败

尤长靖一路狂奔到饭堂,双手撑着膝盖呼呼喘气。

“对不起,同学,刷不了卡了。”

“什么?”

饭堂阿姨“亲切”的声音让尤长靖的心一下子拔凉拔凉的。

“对不起,同学,刷不了卡了。”

站在他面前,那最后一个打到早餐的天选之子重复了一遍阿姨的话。

什么鬼?就你厉害?不就是打到了最后一份吗!

炫耀个什么劲啊,小人得志!

那位同学转过身来,看他小心思全写在脸上,觉着有趣。

“我吃不完,分一个给你吧,长长身体。”

额,我收回刚才的话,他好像有点好看。

“长好身体下次有力气跑快点。”

尤长靖翻白眼:不好意思我再次收回。

——————————

“同学,车到终点站了。”

尤长靖最后一个坐在公交车后座坐上呆滞着。

他看向车门的方向。

那个人真的不会再出现了。

他叹了口气,起身离座。

“同学,你的车卡掉了。”

最后这一趟,终于把余额花光。

“还是纪念版的诶——”

这回真的刷不了卡了。

“同学——同学——”

公交司机追上他,也不难追,他跑不快,步履碎小。

“快收起来吧,你的车卡,一定有什么特殊意义吧。”

不由分说地塞他手里。

真是多管闲事,自作主张啊。

尤长靖又一次紧紧握住手中的车卡,那个人的温度仿佛仍余留在指尖。

还是甩不掉吗?

可是,真的好痛啊。

他在终点站,独自站了好久好久。

这个站人流少,渐入夜深人静之境,耳边回响着蝉鸣。

远处的路灯陪着他罚站,拖出长长的影子。

久到……久到出现了幻觉,有一阵急促的脚步逼近。

是…他回来了——吗?

闪光灯照向他的脸,迷了眼,唯有一片亮白。

————————

“你再也遇不到下一个我。”

—end—
感谢观看

这是一颗小小的咖啡糖,只要你愿意可以有多种解读。

001

“你是不是傻,差点就错过了我。”

然后一个巨大的紧紧的huge。

002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003

……

大休起晚了吃到最后一份早餐,看着一个个急匆匆奔赴前来又灰溜溜失望离去的身影而诞生的一个小脑洞。

【饭卡&车卡】
医保卡……
银行卡……


本来想写成长文的,我干枯的脑洞不允许。

那之后他们渐渐熟悉,饭堂约饭在所难免。
进一步发展后,就坐浪漫的公交探索世界。
种种原因,关系一度跌入冰点。

结局,由你们解读。


20181203 修改于疯狂延迟的返家高考报名飞机上

如果有旁友想写了它非常欢迎!

评论 ( 5 )
热度 ( 33 )